高通孟樸:祝贺中国5G牌照发放,将全力支持其商用部署

时间:2019-06-06 15:31:06       来源:新京报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广电发布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商用牌照(以下简称“5G牌照”)。对此,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告诉记者,这标志着中国5G元年正式开启,高通已经做好准备,全力支持中国5G商用部署。

孟樸表示,首先,热烈祝贺中国5G牌照发放。5G会像电力一样,成为驱动未来创新、能够影响众多行业的重要技术变革。高通相信5G牌照的发放将极大促进中国5G网络、终端、应用和服务的快速发展和成熟,进而为促进社会消费和壮大数字经济提供新的驱动力。

孟樸称,高通坚信5G的成功来自产业链的紧密协作,高通期待继续与合作伙伴携手,推动5G终端的快速普及,推动5G技术赋能更多行业。高通将进一步融入中国产业当中,持续扩大合作生态圈,一如既往地和中国合作伙伴共享机遇、相互赋能,共建万物智能互连的未来。

6月3日,工信部曾表示,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中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中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爱立信、高通、英特尔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

新京报记者 梁辰 编辑 王宇 校对 郭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