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首赢世青赛冠军 韩国18岁小将成U20世界杯MVP

时间:2019-06-17 15:48: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16日凌晨在U20男足世界杯决赛中,乌克兰队3比1战胜韩国队夺得冠军。

韩国队和乌克兰队闯进决赛让人不免感到意外,但这两支球队不愧为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出色、最稳定的球队。当天在波兰中部城市罗兹的比赛中,韩国队又迎来理想开局。开赛不到5分钟,韩国队进攻球员在禁区线上被绊倒,裁判通过观看视频回放判罚点球,球队核心李刚仁主罚命中,韩国队1比0领先。

此后,乌克兰队加紧逼抢,并且凭借着娴熟的配合控制着局面,控球比明显占据优势。第34分钟,乌克兰队在前场开出任意球,韩国队后卫解围不远,皮球又误打误撞落到点球点附近的苏普里亚哈脚下,他顺势转身将球捅射入网,这也是他在本届赛事打入的第一球。

双方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第52分钟,乌克兰队队员前场带球进攻,韩国队后卫上前拦截,皮球又是在争抢中不偏不倚来到前插的苏普里亚哈脚下,他冷静施射,二度建功,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比分落后的韩国队组织了颇为有效的进攻,但无奈运气不好,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反被对手再下一城。第87分钟,乌克兰队奇太什维利后场断球,单骑突破闯入韩国队禁区,推射破门,3比1锁定胜局。

这是乌克兰首次赢得世青赛冠军。

在赛后的奖项评选中,出生于2001年的韩国18岁小将李刚仁获得本届赛事的金球奖,他是历史上第二位获得世青赛金球奖的亚洲球员。18岁3个月零27天的李刚仁,也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青赛金球奖得主,只排在梅西身后(18岁零8天)。

身披10号球衣的李刚仁是这支韩国U20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但作为核心球员的他在本届赛事表现非常出色,共打进两球并送出4个助攻,为韩国队历史性地闯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李刚仁目前效力西甲瓦伦西亚俱乐部。今年1月12日西甲第19轮比赛,瓦伦西亚主场1比1战平巴拉多利德,李刚仁代表蝙蝠军团出场完成个人西甲首秀,以17岁零327天的年龄刷新俱乐部最年轻西甲出场历史纪录,同时成为在西甲出场最年轻的亚洲球员。

2018-2019赛季,李刚仁代表瓦伦西亚一线队出战3场西甲联赛、6场国王杯和2场欧联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