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邮展闭幕式在武汉举行 中国26部展品获世界邮展大奖

时间:2019-06-17 16:12: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6月16日晚,中国2019世界邮展闭幕式在武汉举行,会上揭晓全部奖项。评审委员会对经过层层筛选后参展的811部3433框展品及145部文献展品进行了评审,评出大金奖40部,金奖111部。

当晚,经过国际评委现场唱票,本届邮展的3个最高大奖揭晓:中国集邮家魏钢将军的《中国蒙古邮政史(1755-1921)》摘得“荣誉大奖”,日本集邮家Masayasu Nagai展示澳大利亚第一套邮票的邮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私人印制时期1850-1859》荣膺“国际大奖”,中国集邮家丁劲松的《中国1897年红印花加盖邮票》荣膺“国家大奖”。

据了解,40部大金奖中,中国集邮家作品有9部,主要包括魏刚将军《中国蒙古邮政史(1755-1921)》摘得“大奖俱乐部”大金奖;丁劲松《中国1897年红印花加盖邮票》摘得传统类大金奖加特别奖;李曙光《中国早期军事邮政1913-1949)》摘得邮政史类大金奖;孙蒋涛《中国第一套邮票——海关大龙邮票》摘得传统类大金奖等。

17部中国作品获金奖,如张兰青《大清1897年红印花加盖邮票与销印》摘得传统类金奖;赵岳《新疆邮政史(1883-1950)》摘得邮政史类金奖;陈山《抗日战争时期中华邮政邮路与邮务的变迁(1931-1945)》摘得邮政史类金奖;张健《中国文革时期邮政用品(1967.8-1970.1)》摘得邮政用品类金奖;王俊生《干杯!让我们喝酒吧》摘得专题类金奖;徐伟《书写的历史》摘得专题类金奖;《集邮》杂志社《中国集邮与FIP世界集邮展览》摘得文献类金奖;《集邮博览》杂志社《大龙邮票与清代海关邮政——大龙邮票诞生140周年特刊》摘得文献类金奖等。

据介绍,本届邮展吸引了85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参展作品达4683框,为历史之最;共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规模刷新历届邮展记录。7天时间内,“一带一路交流日”“荆楚文化日”“相约军运日”等11场活动精彩纷呈。联合国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等9家邮政部门,专门为本届邮展发行主题邮票。现场,首次集中展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1358套4510多枚邮票。

(记者 李月媛 邹斌 通讯员 贺辰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