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熊榜眼签选中莫兰特 系NCAA历史上第8位砍下三双的球员

时间:2019-06-21 15:40:01       来源:新京报

2019年NBA选秀大会前一日,灰熊将队史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康利送到盐湖城。一天之后,球队用榜眼签选中19岁的莫兰特。灰熊的重建正式开始,毫无疑问,莫兰特是球队的第一次赌博。

莫兰特出生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小城德尔泽尔,那里出过最著名球员是NBA最伟大的三分投手之一雷·阿伦。莫兰特的父亲曾是雷·阿伦高中时期的队友,虽然认为儿子并非天赋异禀,但当莫兰特走上篮球之路,父亲的鞭策如影随形,并最终促使莫兰特一步步成长为全美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球员之一。

“我父亲是我第一个黑粉,甚至在外界质疑我之前他就开始质疑我了,他总是说我被高估了。”莫兰特开玩笑地表示,或许正是因为父亲一路的鞭策,自己才有今天的成就,“外界的质疑声根本不会困扰到我。我父亲本有机会打职业篮球,他却选择了隐退专心培养我。现如今,我在追逐自己的梦想,同时也承担着父亲的梦想。”

直至大学阶段,收到莫瑞州立大学邀请的莫兰特,开始在这所名不见经传的学校崭露头角。大一赛季,莫兰特场均贡献12.7分、6.5个篮板、6.3次助攻。这并不是一个特别惊艳的数据,球队的战绩同样平平。

但刚过去不久的大二赛季,莫兰特的名字开始和锡安、巴雷特等超级明星联系在一起,在各大选秀预测网站上,排名一路飙升至前三位。莫兰特带领球队闯进全国锦标赛,并在首秀对阵马奎特大学的比赛中得到17分、11个篮板、16次助攻,帮助莫瑞州立大学成功晋级全国32强。他也成为继奥尼尔、韦德、阿尔德里奇、德拉蒙德·格林等人之后,NCAA锦标赛历史上第8位砍下三双的球员。

整个大二赛季,莫兰特场均上场36.3分钟,得到24.5分、5.7个篮板、10次助攻,是全美大学赛场的助攻王。在球探报告中,莫兰特虽然比较瘦小,但被普遍认为是一个出色的传球手,他的模板被定为约翰·沃尔和米切尔。

莫兰特坦言,自己的资质并不出众,但众多NBA球星的成长之路给了自己信心,“像库里、麦科勒姆,他们为我这样的球员打开了一扇门,”莫兰特还特别提到不久前帮助猛龙夺冠的西亚卡姆、范弗利特,“希望我将来也能成为别人的榜样,让天分没那么高的家伙走上NBA赛场。”

(记者 徐邦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