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室”上线 告别粉笔+黑板+PPT的传统教学方式

时间:2019-06-25 16:32: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日式的原木矮桌、欧美式的黄色吊灯,像积木一样随意拼接的拼接桌椅……近日,文华学院外语学部的“智慧教室”正式投入使用,告别了“粉笔+黑板+PPT”的传统教学方式,给学生带来全新的课堂体验。

据悉,该“智慧教室”是文华学院打造的外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分为日语文化区、欧美文化区、影视休闲区、自主学习讨论区、自主学习通用区五大功能区,装有可直接进行批注的电子屏、配套的互动教学软件。上课时老师和学生进入同一个系统,让他们充分、直接地进行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在这个“智慧教室”里,该校英语系和日语系老师可开展“现实——模拟——虚拟”一体化的外语类专业实验教学,其他专业学生也可以体验外国文化服务。“老师能更快捷、高效、生动地展示学习内容,新的环境和教学方式也让大家在课堂上变得更活跃了。” 16级英语专业学生吴顺说。

文华学院外语学部党总支副书记郝喜明表示,该体验中心会把四楼的各个实训室有机结合,扩大体验中心的空间。“给学生创造更多的体验空间,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在学习中更深切地感受外国文化,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此外,该校图书馆一楼大厅的文化空间已基本建成,分为“自主学习区”、“团体讨论区”、“图书漂流区”、“新书展示区”、“赠书阅览室”等文化空间。图书馆馆长严萍认为,图书馆不仅仅只是单纯地借阅图和获取知识资源的场所,更重要的是进行知识信息交流的场所。

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表示,为学生创设良好的空间是个性化教育的关键,要开创一个提供学生与老师、学习对象对话的空间,学生思考、讨论的空间,满足学生个性化教育发展的需求。

(记者贺俊 通讯员童玲 郑诗柔 贾培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