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校拍摄微电影 斩获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最高奖项

时间:2019-07-05 16:02:55       来源:楚天都市报

“虽然是校园里的小故事,却传递着师生相互尊重的思想。”近日,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拍摄的微电影《校长爷爷》在武汉电视台组织了观影会,参演演员及观众们现场讨论热烈。前不久,这部片子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第三十届CIAK JUNIOR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最高奖项——最佳影片奖。

《校长爷爷》由武汉市育才二小的学生和国家一级演员舒长青共同演绎。故事讲述一位校长因为误会了学生而向他道歉的故事。影片幽默风趣,轻松中带着深刻,将平等与沟通的理念传达给世界,呈现出学校倡导的师生平等、相互尊重的教育理念。

该影片的学生角色全部由武汉市育才第二小学的学生扮演:陆昱豪(饰马聪明)、王思睿(饰许慧慧)、李靖语(饰欧阳珊珊)、李彦廷(饰李彦廷)。孩子们都没有学过专业表演,但是他们通过初试海选、复赛试镜到最终获选,真切体会到在平等的舞台上,通过努力就能追逐梦想。“超过3小时不停歇的追逐跑动,才造就了一个不到三秒的许慧慧受伤画面。虽然拍摄很辛苦,但是很有意思。”小演员王思睿说。

5月25日,《校长爷爷》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第三十届CIAK JUNIOR国际青少年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据悉,今年是该电影节举办30周年庆典。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等世界各国代表团齐聚意大利参加了这一国际盛会。来自育才二小的学生小演员李彦廷,全程参与了组委会的各项活动,并代表中国发表了演讲,也接受了意大利官方电视台的采访。天性开朗活泼的他赢得了各国观众的好评,并让中国孩子成为了电影节的焦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