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与西班牙电视台MediaPro签下11.5亿欧合同 将创建专门的联赛电视频道

时间:2019-07-10 16:00:16       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Serie A)与西班牙电视台Mediapro签署了价值11.5亿欧元的合作伙伴协议,以创建一个专门的意甲联赛电视频道,其目的之一是与英超联赛等竞争对手保持同步。

当地时间7月8日,下赛季将参加意甲联赛的20支俱乐部举行会议,讨论Mediapro计划从在2021年开始通过意甲频道这一新渠道展示比赛的提案,但会议未经统一表决就结束了。谈判将在下周的最终投票前继续进行。

这一提案还包括允许联盟向广播公司出售接收意甲频道的权利,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将比赛的转播权直接独家出售给广播公司。

这一为期三年的合作对各大俱乐部提供的价值最低为11.5亿欧元。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提供的提案条款,Mediapro同时还花5500万欧元买下了赛事的存档权利。

这也是意甲联赛复兴计划的一部分。曾经被称为“小世界杯”的意甲联赛近年来的欧战积分和创收方面都落后于英超、西甲和德甲。

在上赛季的欧战积分中,英超球队平均分达到22分排名所有联赛第一,西甲7队的平均积分19.571分排名第二,接下来是德甲的15.214分。意甲球队平均12.642分排在第四。这也反映了意甲球队在欧洲赛事中竞争力大不如前。

在收入方面,根据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的数据,英超在2017-18赛季的收入为54亿欧元,绝大多数来自广播权合同。而意甲在同一时期的收入仅为22亿欧元,比西甲联赛和德甲联赛的收入都至少少8亿欧元。

为了让联赛重新回到顶级联赛行列,意甲和各大俱乐部都在做出努力。根据意大利的新税务改革规定,对于一些没有意大利国籍,但是在意大利长期居住的球员的征税降低至23%,因此这意味着球员们的税率将降低了一半左右。有更多顶尖球员将被吸引到意大利踢球。

在各大球队夏窗补强的同时,联盟也在制定新的商业计划。与Mediapro的合作是其中的一个项目,它不但可以为意甲联赛提供更专门化的转播平台,也可以让俱乐部更好地决定播出的内容。

根据计划,除了顶级比赛之外,意甲联赛新频道还可以直播相关电视节目和转播新闻、精彩集锦,可能还会增加其他级别联赛和意大利杯的比赛。

但是,Mediapro作为合作伙伴的可靠性遭到了质疑。Mediapro在2018年曾经赢得意甲的国内独家转播权,但由于无法及时为联盟提供财务担保而放弃了招标,这导致意甲重新开始招标,Sky和DAZN获得了2018-2021年的转播权。

根据改革之后的意大利足球权利法,意甲必须在秋季进行转播合作伙伴的公开招标,如果有广播公司的报价更好,它可能退出与Mediapro的合同协议,但需要支付违约金。

不论与Mediapro构建新意甲频道的计划能否实现,毫无疑问,意甲正在为了提升联赛的地位和竞争力做出新的尝试和努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