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已全部离队!流失全明星球员的雷霆

时间:2019-07-12 16:21:27       来源:新京报

2009年NBA选秀大会,雷霆选中詹姆斯·哈登,他与凯文·杜兰特以及威斯布鲁克成为了“雷霆三少”,被外界寄予厚望。“雷霆三少”在2011-2012赛季带队打进NBA总决赛,可惜在与热火“三巨头”的较量中败下阵来。

总决赛失利之后,雷霆将哈登送到火箭,“大胡子”也成为了火箭近几年的绝对核心,而雷霆从此也走上了流失全明星球员的道路。

哈登离开之后,雷霆屡次冲击总决赛未能成功,杜兰特最终选择在2016年夏天离开,加盟金州勇士。

雷霆在杜兰特出走之后,用伊巴卡换来了奥拉迪波。在雷霆效力的一个赛季,奥拉迪波表现中规中矩,场均贡献15.9分、4.3个篮板和2.6次助攻,但却在加盟步行者后迅速成长为出色的得分手,并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

雷霆用奥拉迪波换来了步行者的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并且与尼克斯完成交易,得到卡梅隆·安东尼。但安东尼与雷霆未能产生化学反应,在效力一个赛季之后,这位全明星前锋也被交易至老鹰。

保罗·乔治在雷霆达到职业生涯的高峰。2018-2019赛季,保罗·乔治场均贡献28.0分、8.2个篮板和4.1次助攻,入选了MVP候选人的最终三甲。赛季结束后,在莱昂纳德的招募下,他申请交易加盟洛杉矶快船。

目睹全明星队友一个个离开,威斯布鲁克最终也未能坚守到最后。他向球队提出交易申请,最终雷霆与火箭达成协议,威少与哈登在休斯敦重聚。但雷霆队通过乔治和威少的交易,换来了球队重建需要的选秀权,未来雷霆或许还会培养出新的“三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