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与印度合作共同登月 目标在月球上寻找到水源

时间:2019-07-31 15:4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首相府主导的宇宙技术战略部门,有意在2019年底出炉的计划中,把与印度合作登月计划纳入重点项目,或在2023年共同登月,寻找水源。

据了解,日本在这一登月计划中负责火箭,其大型火箭H3预定在2023年完成,届时将成为日印登月的主力设备;同时,日方也拟供应在月球表面实施探测的器材。

报道称,日本准备在2021年单独实施一次登月探测,让称为“SLIM”的无人探月飞行器升空。

印度的登月行动要比日本更进一步,其月球探测器月船2号已于7月22日升空,用的是自行开发的“GSLV MkII”火箭。据悉,这是印度的第二次登月行动,该国希望成为第四个登月国家。

据报道,日印两国登月的目标之一是要在月球上找到水源。美国科学家近期分析印度月船1号的探测数据,指出月球南极存在水冰的可能性大。

日本宇航机构技术主任星野健指出,“日本希望成为第一个发现月球水源的国家。只要发现了有水源,人类就可在上面生存,那将给探索宇宙带来无限大的可能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