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成立青雁科技 加码新能源产业正式落地

时间:2019-08-05 15:48:04       来源:新京报

近日,新京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了解到,海马汽车旗下青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青雁科技”)已正式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出资10200万元,持有51%股权;海马(深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出资9800万元,持有49%股权。

据悉,青雁科技的经营范围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技术开发、新能源汽车及配件的技术服务,销售汽车配件、包装材料、电子产品、机电设备、汽车等。

海马汽车方面表示,本次与海马资本进行合作,将有效发挥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及创新技术投资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及投资等相关领域落地相关项目,对海马汽车新能源产品技术创新及销量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6日,*ST海马就曾发布《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业内人士指出,青雁科技的成立可以被看作为是海马加码新能源产业的正式落地。

海马汽车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预计亏损1.7亿-2.5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8.22%-9.14%。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