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代理比稿赢家出炉!亿滋宣布与WPP及阳狮两者进行合作

时间:2019-08-21 15:43:33       来源:界面新闻

经过激烈漫长的争夺之后,食品行业巨头亿滋终于宣布,WPP和阳狮成为了其创意代理比稿的两大赢家。

这个拥有奥利奥、乐之饼干、清至口香糖和其他零食品牌的制造商近期表示,它正在把全球和本地市场的创意工作集中在WPP(主要是广告公司奥美和David)和阳狮(主要是Digitas)手上。同时,还会在主要市场与一些数量“非常有限的”专业机构合作。

之所以采取这种合作模式,主要是为了“与我们的代理商建立更深入、更精简的关系,以便我们能以一致和最大的创造力推动我们的议程,同时快速反应。”亿滋在一份声明中称。

继2018年的媒介机构代理比稿之后,亿滋在今年年初开展了创意机构代理的比稿。亿滋称,这系列代理机构任命将会在今年9月1日生效,而代理商的变更将会分阶段进行,预计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

阳狮将会以旗下广告公司Digitas为主导,负责饼干和口香糖部门的全球创意。WPP则会以旗下广告公司奥美、David为主导,负责巧克力,糖果,粉末饮料和奶酪部门的全球创意。

但这并不意味着亿滋不会与WPP和阳狮之外的创意代理机构合作。譬如它最知名的品牌奥利奥,就是由埃培智(IPG)旗下的The Martin Agency继续担任全球创意领导代理机构,与阳狮合作。The Martin Agency同时还主要负责乐之及奥利奥在美国市场的创意。

代理商VCCP则主要负责巧克力品牌吉百利在英国的创意,BETC将主要负责亿滋在西欧本地饼干品牌的创意。

根据广告行业媒体Ad Age Datacenter的数据信息,亿滋是全球第91大广告客户。2017年,亿滋的广告支出总额下降10.6%至近12.5亿美元,占销售额的4.8%。而根据广告行业咨询公司R3的报告显示,亿滋每年在全球媒体上的花费在8亿美元到10亿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