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第三轮:大阪直美打败高芙,15岁新星止步32强

时间:2019-09-02 15:16:19       来源:界面新闻

北京时间9月1日,美网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大阪直美直落两局,打败了超级新星科里·高芙(Coco Gauff)。高芙的第一次美国正赛之旅止步32强。

这个夏天,高芙收获了许多闪耀的瞬间。走到场边时,面对两万多名现场观众,她想强忍住眼泪,但还是哭了出来。今年的她,只有十五岁。

大阪直美以6-3/6-0强势获胜,比赛结束后,她安慰高芙,并坚持让高芙参加通常只有获胜选手才接受的赛后采访。虽然泪流满面,高芙仍然表达了自己的赞美和感激:“她做得太棒了,我从这场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然后,她转过身面向大阪直美,“所以谢谢你。”

在这场比赛之前,她在美网赢得了两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首轮战胜波塔波娃,第二轮打败巴博斯。之前温网的亮眼成绩让人们期待着她能否在美网实现更大的突破。此次怀揣着希望的高芙到此止步32强,着实难掩失望。

对于高芙来说,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标志着她潜在的职业生涯的开始。在网球赛场和营销市场中,她都成为了香饽饽。目前,她已经与New Balance、百味来通心粉(Barilla)和海德网球(HEAD tennis)达成了合作协议。

根据《福布斯》统计,15岁的高芙仅在2019年的赞助就达100万美元左右。

其中,选择New Balance,而不是耐克等更加具有知名度和经验的品牌,高芙可能与多伦多猛龙队球星科怀·伦纳德(Kawhi Leonard)与New Balance签约的原因是一样的:希望成为一个稍小品牌的主力球员,而不是作为一个拥有更强大阵容的品牌的一部分,这样反而迷失了自己。

高芙是目前New Balance网球花名册上九名运动员中最年轻的。温网之后,她显然也是旗下最杰出的球员。

不到一年前,高芙与New Balance签约。这家运动鞋公司从她在青少年巡回赛上的表现预测她有成为超级明星的潜质。

而后来她的表现也没有让New Balance失望。今年7月,在温网公开赛第一轮比赛中,高芙击败了维纳斯·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开始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赛程,赚足了眼球。

“我们对结果感到兴奋,”New Balance网球部门的营销经理埃文·泽德(Evan Zeder)在谈到高芙在温网的表现时说,“事情发生得比我们预期的要早得多。”

自此,高芙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她登上了《Teen Vogue》杂志的封面,最近几周,她登上了《时代》杂志、ESPN杂志以及世界各地的报纸。

与此同时,就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高芙让赛场也活跃了起来:她的出现让美网热身赛门票走俏;在花旗公开赛上,她的比赛座无虚席,达到了51年以来最多的观众人数;在今年温布尔登锦标赛的第一周,她帮助ESPN的收视率比去年增长了29%。

New Balance对这位小将也是关怀备至,“(高芙)进入美网让我们有机会让她树立我们品牌前进的形象。”泽德表示公司也将成为她的支持者,“同时,我们希望她能专注于比赛,我们不想让她分心。”

未来这位年轻小将能否成为传奇尚未可知,不过New Balance对她一直保持充分的信心。

泽德明确表示:“我们签下她,是希望她能成为我们的顶级运动员之一。”

New Balance负责全球营销的副总裁克里斯·戴维斯(Chris Davis)更是对高芙充满期待:“我们从产品和营销的角度在美国公开赛上进行了更多的投资,以确保我们推出的任何系列都能反映高芙的价值观和她在赛场上的表现。她是让美国网球重返世界舞台的理想人选,我们很高兴能和她一起在其中发挥作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