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超三成年轻人更爱独自出行,对美食热衷程度极高

时间:2019-09-04 15:04:01       来源:新京报

当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军,大众对于这一人群的关注度也在持续升高。近期,穷游网联合刺猬实习发布的《会玩的中国人:当代脱线青年调查报告》(简称“《报告》”)显示,在对旅行的态度上,90后、00后都有着专属的特征,他们更爱独自出行,爱好美食和自然景观、喜欢制作旅行vlog。

《报告》数据显示,当代年轻人更愿意和朋友、伴侣一起出行,同时也追求旅途中的个人空间,选择独自出行的用户高达35.61%。

虽然短视频带火了不少“网红”目的地,但《报告》显示,以自然景观为主的旅游目的地成为当代年轻人的首选,其次是以人文景观为主的旅游目的地。相比之下,只有9.67%的年轻人会选择“网红打卡地”作为旅游首选目的地。

在出游花费上,美食、当地玩乐、酒店成为年轻人出游主要花费领域。《报告》显示,年轻人对于美食的热衷程度极高,超过70%的年轻人愿意在美食上多支出费用。在住宿方面,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需求差异明显,24岁以下的调查者更愿意选择青年旅馆,认识志同道合的玩伴、共同玩乐。随着年龄的增长,在住宿上会更加追求私人空间,在35岁以上的调查者中,选择三星酒店的比例近50%。

此外,“晒旅行”也成为年轻人旅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数据显示,只有6.88%的年轻人明确表示不会“晒旅行”。更有趣的是,在35岁以上的调查者中,有48.65%的人表示会把旅行见闻发到朋友圈。出行后,也有超过60%的年轻人会通过撰写攻略、制作旅行vlog、在旅游平台上分享旅游经历、做旅行手账等形式去记录旅行。其中,95后、00后更喜欢通过vlog记录旅行,30岁以上的旅行者喜欢以攻略的形式记录旅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