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伤拖累 费德勒5盘不敌迪米特洛夫 美网“费纳决”再成泡影

时间:2019-09-04 15:12:55       来源:新京报

在德约科维奇因伤退赛后,美网男单最大的看点便是“费纳决”能否第一次在纽约上演。没想到的是,费德勒先爽约了。北京时间今天中午结束的男单8强战中,费德勒2比3不敌迪米特洛夫,瑞士人比赛后半段更是罕见地申请了场外医疗暂停。

美网阿瑟·阿什中央球场今天先后迎来两位38岁老将,结果命运大不同,小威送蛋横扫王蔷,随后出场的费德勒则5盘不敌迪米特洛夫。

本赛季,迪米特洛夫状态急剧下滑,美网前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78位。法网之后,迪米特洛夫在参加的6站比赛中5次首轮出局,加之此前7次与费德勒交手无一胜绩,外界并不看好保加利亚小伙能给费德勒制造多少麻烦。

整场比赛,费德勒浪费了10个破发点。第4盘盘末,费德勒一度在迪米特洛夫的发球胜盘局中取得40比0的巨大优势,但都被他一一浪费,也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机会。

第4盘结束后,费德勒申请了场外医疗暂停。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这仅仅是他第3次在大满贯赛比赛中申请医疗暂停。但很显然,这次暂停并未给瑞士人带来帮助,决胜盘一上来就连丢两个发球局,最终2比6输掉了这场比赛。随着费德勒的出局,美网首次“费纳决”再次成为泡影。

“我只是对上半身进行了放松,主要是背部和颈部。”费德勒赛后介绍了伤停情况。职业生涯中,费德勒的伤病主要集中在背部,2005年澳网、2008年年终总决赛、2010年温网、2012年多哈公开赛、2014年年终总决赛期间,瑞士人都曾饱受背伤困扰。

“今天下午的时候,背部就感觉有些不舒服,但仅此而已,还没到退赛的那一步。”费德勒说自己尝试打出最好的状态,但在迪米特洛夫的冲击下很难打出流畅的节奏,“他今天在底线的击球很棒,节奏控制得也很好,这都曾经是我在场上做得比较好的地方。”迪米特洛夫就此终极了对费德勒的7连败,他将和梅德韦杰夫争夺上半区的一个决赛席位。

按照赛程,费德勒的下一站赛事将会是上海大师赛,之后会与锦织圭在东京打一场表演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