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需比拼排位赛!中国男篮或将与伊朗队争东京奥运入场券

时间:2019-09-05 15:09: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4日晚,中国男篮在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中以59比72不敌委内瑞拉,三战一胜两负无缘以小组前两名出线。

负于委内瑞拉,也就意味着中国队只能以A组第三的成绩前往广州赛区参加下一阶段的排位赛,对手会是B组的三四名队伍,也就是韩国队和尼日利亚队。前者是中国队的“老冤家”,后者则派出了一届号称尼日利亚男篮队史上最强阵容来参加本届世界杯。所以即便能在第一场排位赛里击败韩国队,第二场对上尼日利亚队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也会是非常大的挑战。

更令人担忧的是,中国队虽然是目前为止第一阶段小组赛里唯一赢球的亚洲球队,但并不能说已经稳稳获得了直接进军明年东京奥运的门票。因为中国队在亚洲赛区的劲敌伊朗男篮也还保有一丝希望,因为他们会在排位赛里对上安哥拉队和菲律宾队,这两支队伍总体来看,实力上是不如伊朗的,所以伊朗很有希望在第二阶段排位赛里拿下两胜。

如此一来,中国队虽然可以把小组赛对阵科特迪瓦的那一个胜场带入到排位赛统计中来,但只要输给韩国或尼日利亚任何一支,就都有可能必须通过算小分的方式来跟伊朗争夺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