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8K叠屏电视亮相2019IFA 多项先进技术突显硬核实力

时间:2019-09-09 15:42:07       来源:中关村在线

夏普北美业务、日本东芝电视,再到欧洲家电巨头Gorenje,海信集团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备受瞩目的2019年IFA,海信推出了8K叠屏电视和屏幕发生激光电视,再次向国际证明了国产品牌的硬核实力。

何为叠屏电视?其拥有主屏和辅屏两个屏幕,主屏用于播放内容,85吋超大屏幕加之8k分辨率带来的震撼的视觉效果。置于底部的辅屏主要作用是交互,回应用户语音指令需求,亦可接收当前播放影视资讯的相关信息。

作为家庭智能中枢和海信AIoT的战略的重要重点,辅屏还能控制其他家用电器设备等,真正做到物联、智能和感知。

本届IFA上推出的75吋8K叠屏电视在显示技术上做了进一步优化,一屏还原色彩,一屏精控明暗,并通过独特的算法和5颗画质芯片等技术,将液晶显示对比度提升至1:100000以上,实现电视画质指数级的提升。

提起激光电视,大部分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海信。在今年IFA展会上,海信激光电视技术再一次实现突破,让超大屏幕的电视实现“声画合一”沉浸感。

这款激光电视屏幕的不同位置都能相对独立发声,加之激光电视特有的大尺寸优势,能够达到清晰的声音定位感,另外其40-18KHz全频响覆盖,让电视不用扬声器就能展现出立体音场。

正如文章前面所谈到的,海信国际化路线进程十分清晰。IFA展上所展示的大多数产品也是针对海外/欧洲市场所推出的产品。

例如,内置“谷歌助手”的语音控制电视;联合YouTube、NETFLIX、Yoola等多视频源,为喜欢不同 栏目类型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