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世界杯排名第24 以一名之差无缘直通落选赛

时间:2019-09-10 15:3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伴随2019男篮世界杯8强席位的产生,9-32名球队名次也于9日晚间纷纷揭晓。按照排名规则,中国男篮最终排名本届世界杯第24名,这意味着失去了直通奥运落选赛的资格,想要参加落选赛的话,只能争取外卡资格。

本届主场作战的男篮世界杯,中国队以2胜3负的战绩最终位列M组第2,由于在4支17-32位排位赛小组排名第2的球队中净胜分垫底,因此,球队只名列本届世界杯的第24名。若想入围东京奥运,中国男篮只剩明年6月的奥运落选赛最后一条途径。

按照规则,将有24支球队参加落选赛,其中16支来自本届世界杯,世界杯有7支球队直通奥运,日本以东道主身份参赛不做讨论,剩余25队中的前16名获得落选赛资格,中国恰好排名第24,以一名之差无缘直通落选赛。

如果中国男篮想要参加落选赛,那么只能争取亚太区的2个外卡资格,外卡资格将通过世界杯过后FIBA公布的各国球队排名决定。(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