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向小程序商家开放六大中心化入口 更与微博、天猫全面打通

时间:2019-09-17 15:48: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今日支付宝在开放日活动中宣布,向小程序商家开放包括主搜热搜榜、首页腰封、首页惠支付频道、首页生活服务频道、花呗频道、会员频道等六大中心化入口。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有门店、有线下客流的中小商家有望成为支付宝此次大规模“开闸放粮”的最大受益者。

据悉,商家通过引导用户扫码、搜索以及外部投放等运营方式每新增一名小程序用户,就有机会根据平台规则获得相应比例的中心化推荐流量。

同期支付宝小程序团队还宣布与微博、天猫的全面打通。未来,商家可以通过在微博端的小程序投放,利用微博庞大的社交关系链和优质的内容扩散能力,把服务更好的触达给海量用户;商家还可以通过品牌轻店小程序与天猫旗舰店的联动,实现线上货品能力与线下服务履约能力的互补,有效拓宽门店延展性。

据悉,屈臣氏、宝岛眼镜等40多家品牌轻店小程序试点商家、1万多家门店,单店营收平均提升高达8%-10%。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系小程序生态联动的打法,本质上是搭建出与移动互联网时代相符的碎片化消费场景,通过场景的高效整合,来实现商业营销和消费者需求的精准对接。以汉堡王为例,通过以支付宝小程序为底层框架的一次开发、多端投放,汉堡王实现了远场通过天猫旗舰店引流,近场通过饿了么配送;到店前通过口碑端小程序完成线上团购,到店中通过高德端小程序引导办理会员卡,到店后通过支付宝小程序自助点餐的全域用户运营,短时间内积累高价值用户过千万。而在未来,汉堡王还有望通过uc端、微博端小程序进一步释放营销触达效果。

支付宝开放生态事业部总经理管仲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消费者的时间被大量的移动应用分割成了碎片。新常态令传统的批量式的商业模式迎来巨大挑战。支付宝小程序的核心思路就是在大数据驱动下,利用小程序即用即走的定位以及可以互相跳转的特性,采用生态联动的打法,把消费者的碎片时间有机拼接,帮助商家在对的时间、对的场景,向对的人群提供对的服务,进而实现商业价值和用户体验的双赢。

随着新浪、天猫的加入,支付宝小程序打通的泛阿里生态应用已达十余项之多,阿里系小程序全场景触达、全链路营销的集团军打法逐渐集结成形。据最新数据,正式上线一年来,支付宝小程序已累计上线100多万个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突破5亿,已成为当下小程序生态最重要力量之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