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排名》:银联商务实现“六连冠”

时间:2019-09-20 16: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全球支付行业权威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报告”(The Nilson Report)正式发布《2018年度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排名》,银联商务以高达77.7亿笔的收单交易笔数排名亚太地区收单机构榜首。自2013年度首度登顶以来,银联商务今年已经实现“六连冠”,不仅稳坐亚太地区收单机构的头把交椅,也向外界释放出中国经济稳步发展,以及国内消费市场需求保持旺盛增长的强烈信号。

本期“尼尔森报告”以收单交易笔数对亚太地区前十大收单机构进行排名,数据显示,银联商务2018年收单交易笔数是排名第二位韩国BC卡的1.5倍,同比增幅高达44.5%,增速遥遥领先其他九家收单机构。同时,银联商务2018年全卡种收单交易金额高达2.3万亿美元(约14.9万亿人民币),远超榜单中其他九家收单机构全卡种交易金额的总和(约1.17万亿美元),占据亚太区前十大收单机构交易总金额的65.9%。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支付行业作为金融创新科技首先普及和使用的前沿阵地,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而支付服务机构能否准确预判市场需求趋势,把握风口,做到创新技术、产品、人才和市场的提前布局,成为决定其发展的关键因素。在这种环境和形势下,银联商务在国内收单服务领域依然优势明显,不仅得益于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超过800万商户的巨型市场服务网络,其多年来围绕“支付+”打造综合性支付服务体系的前瞻性布局也功不可没。银联商务基于旗下的百万商户和支付受理端,早在多年前就搭建了覆盖全国的“开放式移动泛非接受理网络”,能够受理传统的银行卡支付、云闪付、扫码支付和银联手机闪付,随着前沿生物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银联商务的支付受理网络也在不断升级,刷脸支付、语音支付等新兴移动支付方式的受理也在不断探索中。近年来,银联商务还采用当前业内领先的计算机识别技术,推出了“即拿即走、无感支付”的“悦便利”新零售解决方案,并已先后落地应用于上海、苏州、大连、雄安新区等国内多个城市,这些无疑都成为银联商务始终稳居行业龙头的最好注脚。

在综合支付服务领域持续发力的同时,银联商务基于自身多年来积累的海量交易数据,以及近万名客户经理在市场前端收集的第一手商户经营信息,深入挖掘商户融资理财、精准营销、IT架构、物流、信息管理等全方位经营需求,围绕“支付+”推出“天天富”普惠金融、金融云、开放平台、“银杏”大数据、“大华捷通”物流撮合平台、“银商云”ERP等系列增值服务产品,具有银联商务特色的闭环式支付服务生态圈已具规模雏形,全面助推各行各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持续为中国经济的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