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幽灵刹车”彻底闹大 或将面临高达1.15亿美元的罚款

时间:2022-06-08 14:24:15       来源:快科技

近日消息,据央视网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6月3日公布了一份文件,其中提到全美有超750名特斯拉车主投诉在使用特斯拉汽车部分自动驾驶功能时,汽车在道路上发生不明原因的急停刹车(幽灵刹车,又称幻影制动)。

基于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在6月20日之前就此作出答复,如果不及时做出回应,特斯拉将面临高达1.15亿美元的罚款。

这并非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首次就特斯拉的“幽灵刹车”问题展开调查,今年2月份,就有不少车主投诉了该事件。

所谓“幽灵刹车”,是指车辆在开启了Autopolit功能之后,本来在公路上正常高速续航时,但是会将路旁的各种标牌(如广告中的Stop标志),误认为限速或者停车标志,然后突然自己刹车减速,一旦后车来不及反应,很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种奇怪的现象,有证据表明,与特斯拉完全弃用毫米波雷达有关。

目前特斯拉旗下车型所搭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完全依靠视觉方案而成,马斯克曾表示,雷达感知在特殊天气下确实有优势,不过总体来讲,大多数驾驶场景下没啥用,还会因为增加冗余带来数据处理的麻烦。

所以激进的他不顾工程师的劝阻,完全弃用雷达,转投摄像头的怀抱。

据悉,此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调查涉及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共约41.6万台,好消息是,虽然投诉人多达750人,但目前并没有因为“幽灵制动”而导致车祸发生。

期待特斯拉的工程师能够优化算法识别,通过OTA功能,让特斯拉更加智能,最终达到完全避免“幽灵刹车”的发生。

关键词: 幽灵刹车 高速续航 停车标志 追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