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创始人获得布斯中国终身成就奖 未来将挑战物联网

时间:2019-10-22 16:18: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10月19日,在青岛举行的2019福布斯中国领导力论坛大会上,海尔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被授予“福布斯中国终身成就奖”。据了解,张瑞敏也是国内首位福布斯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

福布斯于2006年设立“马尔科姆·福布斯终身成就奖”,以表彰杰出企业家的终身成就。这个以福布斯集团已故主席命名的奖项,代表了福布斯家族和集团对企业家成就和企业家精神的最高赞誉。

作为优秀跨国企业海尔集团的领导人,张瑞敏始终认为,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企业所有的成功只不过是踏准了时代的节拍而已,而今后的挑战在于踏准物联网时代的节拍。

早在1984年,张瑞敏就立下了“成为全球第一”的雄伟目标。30年商海的艰苦奋战,张瑞敏带领海尔集团,从始至终贯彻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和顺应时代浪潮的超前战略决策。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发布2018年全球大型家用电器调查数据显示,海尔大型家用电器连续十年超过其他品牌,“成为全球第一”的梦想已然实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