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雷克萨斯之竞争陷入胶着 凯迪拉克CT5与CT4车型一同亮相

时间:2019-10-23 16:13:0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车市寒冬下,各车企布局新产品的步伐都在不断加快。

10月20日晚,凯迪拉克CT5与CT4车型同台亮相。据了解,凯迪拉克CT5起步售价将在人民币30万元以内,将于年底前陆续交付国内客户;凯迪拉克CT4将于2020年正式投放市场。

“进入中国市场16年,凯迪拉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到2020年,凯迪拉克将完成新一轮产品阵营构建,形成以CT4、CT5、全新一代CT6为主力的轿车产品覆盖和以XT4、全新一代XT5、XT6以及凯雷德为主力的SUV产品覆盖。”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说。

眼下,凯迪拉克XTS和ATS-L两款车型临近停产,亟需新产品代替,而CT5和CT4恰被认为是XTS和ATS-L的“继任者”。今年1~9月,凯迪拉克XTS累计销量约为4.12万辆,同比下滑13.35%。虽然XTS车型销量出现下滑,但今年前三季度仍旧为凯迪拉克整体销量贡献了31.09%的比重。这意味着,CT5入市之后将“接棒”XTS,承担起助力凯迪拉克销量持续向上的重担。

有分析认为,CT5的投放,不仅关系到凯迪拉克自身的产品布局以及对各细分市场的覆盖,更关系到其能否持续领跑第二阵营豪华品牌。目前,我国豪华车的市场增幅主要来自于豪华A级车和B级车的增长。

CT5正是凯迪拉克争夺豪华B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而在同级市场中,CT5将与雷克萨斯ES正面交锋。从起步价来看,凯迪拉克CT5和雷克萨斯ES的起售价均在30万元以内,但相比采用进口渠道销售的ES,CT5在价格上更具优势。

今年以来,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的竞争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反超”与“被反超”是两者前三季度对战中的关键词。数据显示,今年9月,凯迪拉克销量约为1.84万辆,虽然领跑豪华车第二阵营,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8.28%;1~9月,凯迪拉克累计销量约为16.4万辆,同比增长0.9%,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

反观雷克萨斯,1~9月在华累计销量约为14.46万辆,与凯迪拉克之间有着不足两万辆的销量差距,同时前9个月累计销量同比增幅为22.8%。

而在2018年,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中累计销量约为22.8万辆,雷克萨斯累计销量约为16.04万辆,两者之间有着约6.76万辆的销量差距。由此不难看出,经过今年前9个月的比拼,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之间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据王永清透露,除了新一轮产品布局,凯迪拉克还将引领通用汽车新一代电气化战略,并推出多款搭载通用汽车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纯电动车型。在新一轮产品投放市场之后,凯迪拉克与雷克萨斯之间的较量或许才真正开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