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将发售高级无抵押债券 筹集金额约20亿美元

时间:2019-10-24 15:37:32       来源:36氪

据CNBC报道,10月21日,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宣布,将发售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两个系列的高级无抵押债券,总计筹集金额约为20亿美元。

Netflix打算将此次发行的净收益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其中可能包括内容收购,生产和开发,资本支出,营运资金以及潜在的收购和战略交易。这是Netflix近三年来第5次大规模、定期发售债券,2017年4月、2018年4月、2018年10月、2019年4月,这家公司分别发售了10.8亿美元、15亿美元、20亿美元、20亿美元的债券。

海外扩张方面,由于AT&T、亚马逊、苹果、迪士尼陆续宣布进军流媒体行业,Netflix将面临较大的同业竞争压力,在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中,Netflix在美国国内的的流媒体付费用户仅增加51.7万人,远未完成预期的80万人,且是连续两个季度以来美国本土付费会员的流失。在经历第二季度付费用户数量下滑后,Netflix国际流媒体付费用户增加了626万人,略超预期的620万人,海外扩张初见成效。

相比其他流媒体平台相比,Netflix的会员订阅价格并不具有优势。为了打造价格之外的内容竞争力,Netflix花大价钱是少不了的,自制剧集以及版权购买又势必消耗其现金流。

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本财季末,Netflix自由现金流为负5.51亿美元。在财报会议上,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表示:“今年,我们确实受到一些冲击。”

Netflix只能“一条道走到黑”,进入“发债-制作内容-发债”的循环,以应对即将上线的Disney+和Apple TV+。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