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运营商BG总裁丁耘:运营商要把钱用在刀刃上提升建网效率,所建即所用

时间:2019-10-31 15:47: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31日,在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发表了题为《共建最好的5G》主题演讲。“什么是最好的5G呢?我想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看。”在丁耘看来,中国迎来5G发展的最好时代,5G+千行百业正在进入一个日益成熟的时代,越来越成熟的端到端能力正在引爆5G进入千行百业。

运营商要建设最好的5G,必须把网络建设作为基础。在投资、频谱效益、性能体验等方面获得最佳平衡,实现效益最大化。在丁耘看来,运营商要把钱用在刀刃上,快速识别价值区域,提升建网效率,获取最好的投资收益。所投即所建,所建即所用。网络建设应该综合考虑频谱、性能最大化,支持为消费者带来最佳的网络体验,同时应该具备平滑演进的能力,保护投资。

对于5G商业化,丁耘认为,B2C的商业成功是5G商业成功的基础。运营商需要基于体验设计多种计费量纲,不断探索新的5G商业模式,通过更大的流量变现、更多的联接变现以及更低的时延变现等加速5G用户迁移和发展, 促进5G进入商业正循环。

丁耘说,B2B与B2C有明显的不同,B2C对网络的需求是尽力而为,但是B2B重新定义了5G的网络需求。运营商要满足这些需求,必须从业务出发,坚定走SA,构建面向2B的新能力。SA组网上行大带宽、低时延以及海量连接,是整个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必然需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