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培养精英化管理人才,试行直营式合伙

时间:2019-11-15 15:28:15       来源:新京报

在链家举办的媒体沟通会上,链家展示了过去一年在人、服务和门店等领域品质升级成果。

安心服务承诺首次涉及新房领域

2019年,链家针对不同交易场景的安心服务承诺进行了多项优化。在二手房交易方面,链家“交易不成退代理费、房屋漏水保固补偿”等标准八项服务承诺在全国落地,目前已有20多个城市达标。针对新房交易,北京链家推出“七天无忧退房”等五大安心服务承诺,上海链家推出“退意向金先行垫付”等承诺,力求解决新房买卖中消费者的核心痛点。针对租赁业务,天津、重庆等城市推出“租赁退租退佣”等多项承诺,保障租房人群的权益。

据统计,截至2019年10月,各链家城市公司向消费者提供的承诺项目已有30余项,较去年新增10余项。

2020年起全面招募统招本科学历经纪人

据悉,链家今年还启动了人才升级战略,目的在于打造“高学历、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高社区参与度”的4.0经纪人群体。

在学历水平提升方面,目前,全国链家本科生率已超30%,其中上海链家统招本科生率超46%,北京链家在职本科经纪人数量已突破10000名。在此基础上,链家宣布将从2020年起全面招募统招本科学历经纪人,并计划在2021年将全国链家的统招本科生率提升至51%。

此外,链家还将通过领航家和链习生项目,打造储备干部队伍,培养精英化管理人才。截至目前,上海链家已有99名领航家和97名链习生。

链家试行直营式合伙

为了让优秀的经纪人留在链家,今年链家还在成都、天津、大连等23个城市启动了“门店合伙人”制度,业绩优秀的商圈经理和店经理将有机会通过竞聘成为合伙人,分享门店的经营权和收益权。截至目前,总共参与合伙人制度的门店数量达1381个。

据了解,链家合伙人项目仅面向参与城市的部分优质门店,意在释放门店经营者潜能,留存和激励优秀人才。

值得关注的是,链家的“门店合伙人”属于直营合伙模式。合伙人和门店仍属于链家的直营体系,遵守链家品牌的管理规定和品质标准,包括员工薪酬绩效、经纪人品质、服务品质标准等。合伙人则拥有经纪人招聘和业务管理等日常经营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