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游戏产业报告出炉 去年全球游戏规模达到1201亿美元

时间:2020-01-06 15:31:46       来源:界面新闻

近日,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Nielsen)旗下SuperData发布了2019年的全球游戏产业报告,该报告旨在显示全球游戏产业规模并分析其发展特征和趋势。

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电子游戏收入若计入新兴互动媒体(游戏直播、VR、AR游戏),去年全球游戏规模达1201亿美元,总体增长了3%。

1201亿美元中,很大的部分来自于手游市场。过去12个月中手游获得超过640亿美元的收入,再其次是PC和游戏主机两大平台,则分别为296亿美元和154亿美元。

《堡垒之夜》成为免费游戏的榜首,2019年创造了18亿美元的收入,而上年同期则为24亿美元。SuperData认为,《堡垒之夜》之所以能够蝉联收入榜首,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它与《复仇者联盟》《怪奇物语》以及《星战》等流行影视作品之间的联动。

作为营收最高的游戏公司,腾讯的《王者荣耀》收入跌24%,至16亿美元;《英雄联盟》则升7.1%,至15亿美元。SuperData预计今年免费游戏可增长约1.8%,至887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堡垒之夜》开发公司Epic也是由腾讯参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