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多次对其进行增资 腾势新能源注册资本再增加

时间:2020-01-16 15:29:59       来源:新京报

1月16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的注册资本新增7亿元,由原来的50.6亿元增至57.6亿元,增幅达13.83%。

天眼查信息显示,腾势新能源成立于2011年2月,是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打造的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品牌,比亚迪的持股比例占50%,戴姆勒大中华投资持股比例占50%。此前,腾势已经正式将腾势部分业务的运营交给奔驰,这即意味着,腾势车主可以在腾势授权的奔驰经销商店内享受到腾势X的销售、保养与维修等客户服务。

据悉,这并不是比亚迪和戴姆勒的首次增资,在此之前,比亚迪和戴姆勒已多次为腾势新能源“输血”。数据显示,2017年5月、2018年5月、2019年2月和2019年5月,比亚迪和戴姆勒分别向腾势增资10亿元、8亿元、4亿元和3亿元。在2019年的广州车展上,腾势推出全新腾势X,新车定位于7座SUV,提供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两个版本。目前,全新腾势X已经全面到店,并正式开启客户交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