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雷克萨斯在华首款电动车即将登场:三款车型同时上市

时间:2020-04-20 14:45:45       来源:快科技

丰田作为日系三巨头之一,在国内电动化方面也和日系车一样,落后市场不少。不过,为了改变这种局面,丰田将在国内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

今日,丰田中国发布消息称,丰田品牌在华首款量产纯电动SUV车型C-HR EV/奕泽IZOA E进擎,和雷克萨斯品牌量产纯电动SUV车型UX 300e将于4月下旬起陆续上市销售。其中雷克萨斯UX 300e定于4月26日上市。

UX 300e作为雷克萨斯电气化的首款量产车型,基于雷克萨斯UX跨界车打造。外观上也没有刻意强调其纯电动车型身份,仍采用了标志性进气中网的外观设计,和燃油版车型较为相似。续航方面,UX 300e最大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

C-HR EV/奕泽 E进擎为丰田在华的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定位于小型SUV。两款新车均来自于TNGA架构,安全性表现突出。

丰田通过采用将电池包搭载在车身下方的设计,在不牺牲车内空间的同时,降低了车辆重心。同时将电池包设计成车身骨架的一部分,进一步提升了车身刚性。

官方宣称,两款新车的车身抗扭刚性比现款C-HR/奕泽IZOA提升20%,重心比现款C-HR/奕泽IZOA降低了14%。

在电池安全方面,丰田利用油电混动车型的开发经验,将电池高压回路设置在电池包中央,并用冷风管把内部包围起来,形成缓冲区保护电池单体和高压回路。

同时为了减缓电池容量的衰减,丰田将充电量维持在合理区间,以及电池包内部温度管控等技术抑制电池老化。

续航方面,C-HR EV/奕泽 E进擎搭载了54.3kWh的大容量电池包,其百公里电耗为13.1kWh/100km,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00公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