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SSD密度世界最大,1U服务器可塞入1PB存储的硬盘

时间:2020-04-21 11:52:03       来源:IT之家

英特尔为数据中心服务器推出了新的3D NAND固态硬盘(SSD),采用了“标尺”外形。

这家芯片巨头一年前首次介绍了这种外形的SSD,基于企业和数据中心存储外形尺寸(EDSFF)标准,服务器制造商可以降低冷却成本,比经典2.5英寸尺寸的SSD更高效。

英特尔标尺形SSD DC P4500尺寸是12英寸×1.5英寸,厚度为1/3英寸,英特尔称这是世界上密度最大的SSD。服务器制造商可以将32个32TB的英特尔标尺SSD排在一起,从而将1PB(或1000TB)的存储插入到1U服务器机架中。

英特尔表示,与磁盘相比,标尺形SSD其主要优势之一是其散热更出色,可帮助公司减少对空调的需求。

据英特尔称,云计算巨头IBM、微软和中国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已采用其标尺固态硬盘来支持他们的云和数据中心运营。

关键词: 1pb硬盘 英特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