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公布:净利润扭亏为盈 营收大涨32%

时间:2020-04-30 14:17:56       来源:快科技

万众期待的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财报终于来了。4月30日早上,特斯拉召开了电话会议并公布了其第一季度财报。

报告显示,一季度特斯拉总营收达59.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3.47亿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为68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81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6.68亿美元。

此外,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美元,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0.09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02亿美元。

车辆交付方面,特斯拉第一季度全球共交付新车88496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其中,Model3/Y的销量为7.6万辆,同比增长50%,Model S/X的销量为1.2万辆,同比上涨1%。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总交付量为18586辆,占全球总销量21%。未来上海超级工厂产能释放后,国内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每年1-3月表现较为一般,但今年首次在一季度实现了营收增长。尽管全球业务面临挑战,但在生产和交付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这是往年首季度未曾达到的业绩水平。”

今日早间,特斯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将降低至人民币30万元以内,新的价格将会于5月1日正式公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