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eV:做会员驱动的社会化选酒俱乐部 创新型的B2C电商

时间:2020-04-30 16:19:23       来源:Donews

如何在众多酒类B2C网站中突出重围?Taste V品味汇CEO韩雪豪称,Taste V会加入更多社会化的元素,由会员喜好来驱动的推荐和购买行为。会员喜欢什么、推荐什么,Taste V就卖什么。

定位选酒俱乐部

受曾任职于天涯社区的工作经验,韩雪豪搭建的Taste V品味汇以俱乐部的形式上线,该网站主要帮助用户发现、筛选、推荐质量口感优质的酒品,然后为用户提供安全有保障的购买渠道。

“现有的酒类B2C网站更像是超市形式的电商,受平台商品的可持续性销售和利润驱动,不会售卖一个小众的酒类;Taste V品味汇则加入了更多社会化的元素,是由会员喜好来驱动的推荐和购买行为。会员喜欢什么、推荐什么,我们就卖什么。以此看来,我们更像是一个创新型的B2C电商。”

邀请制到开放注册

为了建立高质量的俱乐部氛围,Taste V品味汇上线之初采用了会员实名邀请制,目前会员数上万。由于邀请码的发放程序常常被会员抱怨复杂,Taste V品味汇对外开放了注册功能,用户甚至可以通过新浪微博进行注册,并向朋友推荐自己喜欢和购买的酒品。

韩雪豪并不认为开放注册会对网站定位和内容带来影响。“Taste V品味汇是以兴趣为点的一个社区,其本身的定位可以帮助我们筛选部分用户。再者而言,红酒就像音乐一样,每个人有不同的喜好,不同档次、不同种类的酒适合不同场合,所以并未酒品好次之分。”

“不过用户推荐之后,我们是否会提供购买服务,需要通过社区专家团和现场会员品尝,大家集体打分投票都叫好,我们才会向更多用户推荐。”

韩雪豪介绍,TasteV品味汇的选酒流程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选酒比例维持在20:1。首先由品鉴专家进行筛选,淘汰率在90%。随后,邀请消费者会员、专家、爱好者进行现场品尝试饮,严格审核来源、品质、进口手续、性价比。此外,TasteV品味汇还和酒庄、酒商达成合作,保证99%的酒品价格低于正规零售渠道,所以如果酒价不合理,也会被TasteV品味汇淘汰。

未来

韩雪豪表示,目前TasteV品味汇投入最大的地方在于网站优化、服务升级和线下定期举办的主题选酒会等方面,对于市场推广和品牌营销则更侧重口口相传。

“TasteV品味汇还处于培养市场的阶段,未来我们还会增加替换酒等更多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服务。更重要的是,我们要保证每个星期都有好酒对外推荐。”

对于外界都颇为关心的盈利,曾在谷歌供职过的韩雪豪表示,“谷歌刚开始也是不赚钱的,但只要有了足够庞大的用户量,盈利自然是水到渠成。”

关键词: tast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