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缸M760Li车型成绝版!宝马计划将于今年秋季停产M760Li车型

时间:2020-05-12 14:26:41       来源:快科技

面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起初我们喜欢的V12、V8等大排量发动机逐渐成为了一种“奢望”。

日前,据外媒最新消息,宝马计划在今年秋季逐步淘汰V12发动机的M760Li车型。不过目前覆盖的范围只在欧洲市场,其他市场是否会停售还不得而知。

目前宝马正在开发全新一代7系,M760Li车型并未找到相关继任者,因此下一代车型或不存在V12版本。

事实上,早在去年就有外媒报道称,宝马M首席执行官Markus Flasch曾表示:“除了目前在售的M760Li车型以外,我认为未来宝马将不会再看到新的十二缸车型。”

众所周知,宝马M760Li一直是宝马家族序列的顶级车型,其6.6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最大功率585马力,峰值扭矩达到惊人的85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8秒。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下一代7系放弃了V12版本,但该发动机并不会就此消失。因为宝马集团还会将他的生命延续在劳斯莱斯幻影以及库里南身上。

此外,将来全新的劳斯莱斯古思特也会装配这台V12发动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