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陷入90亿元巨额亏损将面临退市?贾跃亭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时间:2020-05-12 14:22:06       来源:快科技

对于贾跃亭破产事情,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表示,截至目前证监会对贾跃亭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截至2020年5月8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7%,贾跃亭虽然全部股份被冻结,大部分股份被质押,但其目前仍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乐视网董事武宝雨表示,如果公司退市,在老三板市场依然会持续经营,同时继续向相关责任人进行追偿,保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他表示,如深圳证券交易所做出决定终止乐视网公司股票上市,那么公司股票将在该决定做出后的15个交易日之后,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间内可以进行交易。

行业人士直言,由于乐视网目前欠债太多,且还款能力并不强,所以极有可能被强制退市。

对于贾跃亭的欠债,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直言,公司将努力维持持续经营能力,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同时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股东利益,公司第一大股东贾跃亭因关联方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事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公司将继续坚持并依法向其追偿。

关于乐视网公司债务中贾跃亭担保的90亿元债务,乐视网表示,这也不受贾跃亭个人债务重组计划成功与否的影响,即使贾跃亭个人申请破产重组成功,这笔债务也无法回冲。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