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北极星架构仍在 华硕发布迷你新卡Radeon 550

时间:2020-06-15 09:27:03       来源:快科技

相比于NVIDIA每一代产品都会升级新架构的快节奏,AMD显卡的步伐明显慢得多,GCN架构用了七年多,RDNA系列架构上依然有它的影子,而这几年的主力核心,也只有Polaris、Vega、Navi这么三个。

Polaris(北极星)架构核心已经诞生四年了,生命力之顽强在AMD历史上也不多见,今天华硕发布了一款新的迷你新卡“Phoenix Radeon 550”,核心代号Polaris 12。

作为一款小卡,它的身材只有19.2×11.5×3.9厘米,双滚珠轴承的单风扇散热器,支持IP5X防尘,经过144小时验证保证质量,而功耗只有约50W。

规格方面定位于入门级,自然不高,只有512个流处理器,核心加速频率1183MHz,搭配64-bit 2GB GDDR5显存,等效频率6GHz,输出接口一个DVI-D、一个HDMI 2.0b、一个DisplayPort1.4。

相比于AMD公版规格其实还是略有缩水的,核心频率本应达到1287MHz,显存频率7GHz。

另外注意AMD还有个略高一个等级的Radeon RX 550,也是512个流处理器,公版规格核心频率略低为1183MHz,不过显存位宽为128-bit,标配4GB GDDR5。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