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40的价格怎么样?华为 P40与P40 Pro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0-06-15 16:22:26       来源:看点快报

华为P40系列手机目前已在国内开售,其中包括P40、P40 Pro和P40 Pro+三个版本,同时三个版本的价钱也各不相同。

那么最便宜的P40值不值得买呢?它和另外两款有哪些区别?

外观和屏幕区别

P40是三款手机中机身尺寸最小的,同时它的重量也最轻,只有175克;

最让人惊艳的四曲面屏幕并没有配置在P40上,虽然这是个遗憾,但平面的显示屏有着防止误触的优点。

因为机身尺寸小,所有P40搭载的是6.1英寸的OLED显示屏,同时支持屏下指纹解锁,虽然仅支持60Hz的刷新率,但在色彩显示方面和其它两款相差不大。

摄像头区别

华为P系列手机主打拍照功能,在摄像头配置方面,P40只配置了三个后置摄像头。

P40的主摄与其它两款一致,采用了50MP的镜头,并配有RYYB滤镜,但支持OIS光学防抖。

40MP的超广角镜头并未出现在P40上面,取而代之的是16MP的超广角摄像头。

另外还有一颗8MP的长焦摄像头,该镜头支持OIS光学防抖,可实现3倍光学变焦。

自拍镜头配置了32MP的主摄,但缺少自动对焦功能,另外还配备了红外摄像头,因此P40也支持面部解锁。

续航和充电区别

相对而言,P40是一部较小尺寸的手机,它的电池容量为3800mAh,充电功率也只有22.5W,相当于40W超级快充的Pro版本,这个充电速度偏慢了。另外P40不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防水等级区别

除了上面的不同之处,P40在防水等级上也与Pro版本不同,它仅具有IP53级别的防水能力,而Pro版本支持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

华为P40评价

在处理器方面,P40也配备了华为顶级的麒麟990 5G芯片,所以在性能方面P40并不落后于Pro版本。

虽说P40仅支持60Hz的屏幕刷新率,但就目前来说,在日常使用中60Hz和90Hz的差异并不是特别大,因为目前只有少部分的App支持90fps的高帧率。

因为华为P40仅有3个后置镜头,所以在拍照方面是无法和Pro版本相提并论的。

虽然如此,但P40的拍照能力也绝对不弱,因为它具有Pro版本所配备的5000万像素、1/1.28超大传感器和RYYB滤镜的主摄像头。

这使得P40拍出来的照片具备更多的细节和更广的动态范围,同时色彩更加细腻丰富。

在夜间场景下用P40拍出的照片,同样具有很高的细节水平,均衡的曝光和生动的色彩,另外还有极低的噪点和完美的清晰度。

总之,抛开Pro版本不说,P40的拍照水平可以和目前的主流拍照手机一决高下。

华为的屏下指纹读取器是目前市场上最快的指纹读取器之一,它具有出色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非常幸运,P40上配备了这款屏下指纹读取器。

总结

毫无疑问,P40 Pro和Pro+版本在配置和功能上都要强于P40,但俗话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们还是要结合自己的需求和预算来进行选择。

对于预算不是很充足,拍照要求不是特别高,同时喜欢轻巧手机的朋友来说,选择华为P40也未尝不可。

以上这些建议仅供参考,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价格方面,HUAWEI P40 Pro 8GB+128GB版、8GB+256GB版和8GB+512GB版售价分别为5988元、6488元和7388元。HUAWEI P40 Pro+ 8GB+256GB版和8GB+512GB版售价分别为7988元和8888元。HUAWEI P40 Pro 8GB +256GB水晶礼盒限量套装价格6888元。

关键词: 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