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计划对OneWeb资产进行竞购:为建设卫星导航系统

时间:2020-06-29 10:34:52       来源:IT之家

6 月 28 日消息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政府有意出资 5 亿英镑,以竞购英国通信公司 OneWeb 的资产,其目的是为了建设英国自己的导航系统。

报道称,英国脱欧导致英国被踢出此前欧洲建立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伽利略”,此前英国就因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的接入权限问题,和欧盟进行过争论。

英国此前曾提出要开发独立的卫星导航系统,但这将预计花费 40 亿 - 50 亿英镑,而通过 OneWeb,则可以让英国以较低的成本获得这一能力。

IT之家了解到,英国通信公司 OneWeb 成立于 2012 年,目前在轨卫星 74 颗,该公司的总部虽然位于英国,但其多数业务却在美国。据悉,如果此次竞购成功,英国政府最终可能获得 OneWeb 超过 20% 的股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