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金蝶云•苍穹入选Gartner全球高生产力PaaS供应商

时间:2020-09-11 15:41:14       来源:蓝鲸财经

金蝶方面在金蝶云数字化转型论坛(重庆站)上表示,作为国内自主可控及云原生架构的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目前已入选Gartner全球高生产力PaaS供应商目录,为响应加快国产自主可控替代的需求,金蝶云•苍穹进行并通过了自主可控适配测试,与华为鲲鹏生态体系全栈技术已完成适配。

金蝶方面表示,2020年上半年成为国家电投、中国航信、中车唐山机车、新奥燃气等大型集团的共同选择,并中标了海信、中联水泥等一批国产化替代项目。此外,金蝶云·星空、金蝶精斗云等产品也持续助力中国中小企业构建竞争力。

金蝶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表示,一个完整EBC(企业业务能力)要包含了5个平台系统:客户体验平台,帮助提升链接客户的能力;生态系统平台,所有合作伙伴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进行链接;物联网平台,把工厂设备、甚至原料都链接起来;信息系统平台,传统ERP在这个部分;数据分析平台,由于有了数据分析平台可以更好地洞察、预测和进行风控。

徐少春称,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基础的就是要运营转型,从端到端整个全流程的面向客户的数字化,再上层是产品与服务的转型,再上层是商业模式的转型,最重要的是思维模式、文化的转型。“金蝶过去提供很多的产品,KIS、K/3、EAS等等,现在只有金蝶云·苍穹平台;原来金蝶提供软件,现在金蝶提供专业的企业服务。”

金蝶国际集团方面介绍,近几年,金蝶云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每年增长率均在50%以上,今年上半年增长45%,2017年云收入占比24.7%,今年上半年已经占到58%。“金蝶在过去几年当中自身也在进行云转型,自身也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也在重构自己的数字战斗力。”徐少春称。

关键词: 金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