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董事会建议将名称改为“美团”

时间:2020-09-14 15:05:13       来源:

美团点评(03690.HK)今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Meituan Dianping”简化为“Meituan”,并采纳中文名称“美团”作为公司的双重外文名称,以取代其现有中文名称“美团点评”。

美团点评称,董事会认为,公司名称的简化将有助于对外建立本公司统一的品牌形象,增强用户、商户等对本公司多业务能力的认知,从而推动本公司在聚焦“food+platform”战略的同时继续探索新业态。

美团点评同时表示,股东于股东特别大会上通过以特别决议案方式批准简化公司名称,以及取得开曼群岛公司注册处处长批准后,简化公司名称的建议方可生效。

资料显示,大众点评网于2003年4月成立于上海。2015年10月8日,大众点评网与美团网联合发布声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新公司美团大众点评。

据当时公告,新公司将实施Co-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将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

不过在随后的11月10日,原大众点评CEO张涛宣布退隐,不再担任联席CEO。这意味着张涛将不再具体参与公司业务。

在美团点评今日发布的改名公告中,已经找不到张涛的名字。

关键词: 美团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