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方向盘失灵 百万元路虎被烧成骨架

时间:2020-11-19 16:34:48       来源:快科技

对于车主来说,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汽车自燃了,一旦自燃救援不及时,车辆会被烧成灰烬,而且自燃原因多样,维权举证困难,车主还有可能承受不小的损失。而路虎揽胜车主程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

据了解,在11月17日下午,程先生驾车行驶到杭金衢高速金华东出口附近,突然听到车辆的发动机发生异响,方向盘也已失灵。程先生赶紧把车辆停放到了高速的应急车道。

停车之后,程先生下车查看,发现引擎盖不断有浓烟冒出,还可以看见有火苗窜出。看到程先生的车辆起火后,过路的一位货车司机,也拿出了灭火器,和程先生一块灭火。

但是火势实在太大,车辆的过火区域也从发动机舱,蔓延到了整个车身,没过多久,整车都被大火吞噬,车子也被烧成了黑漆漆的骨架。

目前,车主还没有对外介绍事故的详细情况,事故原因也在调查当中。

据了解,路虎揽胜是路虎的一款进口车型,当前国内的在售车型的指导售价为122.50-321.30万元,也是路虎的旗舰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国内也曾报道过有路虎揽胜起火自燃,车主拿着认定为车辆发动机故障,导致整车起火的鉴定报告,但却无法维权的情况。

据媒体报道,2018年6月份,西安车主田先生,将自己被车辆自燃烧报废的路虎揽胜,拖到了购车的4S店门口。

车上挂有白条幅,写有“珍惜生命,远离路虎;质量问题,店方不管”的字样。

据车主介绍,自己的路虎揽胜在高速上自燃,也是发动机舱开始冒烟自燃。

司法鉴定中心的鉴定报告,其上显示,该车发动机右侧中间气缸上边沿缸床垫冲蚀,使发动机过热并出现拉缸现象。

燃烧室高温高压导致曲轴箱内的机油向外泄露,外泄的机油喷溅在排气管表面,导致车辆着火。最终鉴定意见为:车辆着火是该车发动机故障(冲缸床垫)所致。

但是对此鉴定结果,4S店并没有给车主带来满意的答复。

此外,在今年3月26日,一辆路虎揽胜,在云南镇雄开往昆明的途中发生了自燃起火,同样是发动机舱首先起火。虽然大火被扑灭,但是发动机舱被完全烧毁。

国内已经接连发生了数起,路虎揽胜发动机舱自燃的事故,而且还是百万元级的豪车,如此巨大的损失,也理应引起厂商重视,并且给出车主合理的答复。

关键词: 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