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X于12月RTM:提供基于云端的Win32应用支持

时间:2020-11-26 17:30:16       来源:快科技

微软已经正式公开了Windows 10X了,作为取代Windows 10的新系统,其会在下个月就能让用户用上。

外媒最新报道中提到,Windows 10X 即将于今年12月进入RTM阶段,明年春季会率先发布适用于单屏设备的新版本。之后微软会采用每年一次重大更新的节奏进行更新,在2022年的更新中,得益于CloudPC服务将会获得对Win32应用支持。

Windows 10X的一大优势就是提供基于云端的Win32应用支持,可以访问传统的Windows程序,从而解决应用匮乏的问题。

除了Win32应用之外,Windows 10X 将引入名为“SHIM”的新功能,能够让Edge浏览器以原生应用在Windows 10X上运行。 SHIM将转换传统API来运行浏览器,并启用接近于原生的体验,因此你不会注意到任何性能或者技术问题。

按照外媒的说法,Windows 10X上线初期全部为PWA和UWP应用程序,不过会在2022年通过特殊的模拟容器来支持Win32应用程序。该虚拟化技术在内部称之为VAIL,允许系统读取和运行Win32应用/代码。

关键词: Windows 1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