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网速快之外,5G还有什么优势?

时间:2020-11-27 17:04:47       来源:快科技

今年新出的智能手机中,大部分的支持了5G网络了,除了个别千元级手机。5G的网速超过1Gbps,大家都知道了,但是除了网速快之外,5G还有什么优势?

网上不乏质疑5G有什么意义的言论,甚至有网友调侃Speedtest这个测速应用才是5G最佳应用,因为换了5G手机/套餐的用户都会下在这个软件跑下网速。

对于5G网络的意义,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谈到了他的看法。

2020世界5G大会“5G与工业互联网”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谈到,现在大家看5G,很多人说用了5G手机除了快没有别的感觉,我觉得确实目前来看5G可能一开始目前还没有那么丰富的应用。

邬贺铨表示,但是根据移动通信发展历史,移动通信的新业态都是网络能力具备以后催生的,5G一定会出现我们现在想象不到的新应用,它会渗透到各行各业。

关键词: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