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95后女快递员极寒下工作:三轮车一个多小时就没电了

时间:2020-12-16 16:49:19       来源:快科技

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最北端的漠河最低气温近日已达零下44.3度,门锁在户外都会被冻断。

在这样极端的环境下,为抵御严寒,25岁的女快递员吕慧只能穿上钉鞋和沉重的大衣,给手机贴满暖宝宝。

吕慧是菜鸟裹裹的快递员,她的日常工作是上门收快递和打包寄件。由于纬度高,冬天的漠河的白天只有五六个小时,为了工作,吕慧“黑天出门黑天回家”,日日如此。

这个25岁的姑娘自称是漠河最抗冻的女快递员,“我们这9月1号就开始下雪了,(第二年)五一节的时候还在下雪,最冷的时候零下54度。”

据吕慧介绍,他们要求2小时内必须上门服务,附近的就步行去取件,远一点的就骑三轮车,一天工作12个小时,每个人一天至少带三块电瓶,三轮车一个多小时就没电了。“骑三轮车到上坡的时候直接倒回去了,翻车,我们快递员骨折的都很多。”

她与丈夫一起,已在漠河走街串巷7年,守候着当地电商生活的最后一公里。

她说,这份工作很难,很多人都坚持不下来,她就想证明这工作不仅男人能做,女人也能做。“人一辈子谁不想看一次雪,找一次北?我就在这个点儿了。”

关键词: 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