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大哥大重生 汉泰HT588手机评测

时间:2020-12-17 13:59:48       来源:中关村在线

评测背景

提起“大哥大”,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会陌生。在移动电话刚刚兴起的时候,那些先富起来的人,往往拿着一款体形庞大的“大哥大”手机,可以随时随地与人联系,让人羡慕不已。

而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的手机已经可以在不足10毫米厚的机身中集成高像素数码相机、音乐播放器等主流的功能,便携性大大提高。但是,这事一个流行复古的年代,相对于时尚的潮流,很多人更执著于那些经典。而手机新军汉泰就为了满足这些爱好复古风潮朋友的需求,推出一款具有大哥大造型的HT588手机。而除了经典造型之后,这款汉泰HT588的机身还镶嵌了蓝宝石等名贵材料,并有拍照、蓝牙等主流功能,可谓是经典与科技的结晶。下面就让我们来共同领略这款手机的独特魅力吧!

汉泰HT588的包装就非常吸引眼球,它的包装盒要比普通手机包装大很多,而从上面的图案我们可以看出,它将会由黑白两种色彩可选。而打开最外层的纸盒,我们会发现它里面有一个更显品位的皮质包装盒,手机便在这一精致的盒字中。而包装盒上“旷世经典”几个字样,和这款手机的定位再符合不过了。

这款汉泰HT588的外形完全是当年大哥大的翻版,而在今天我们只能用“个性”来形容它。不过它150×45×43毫米的机身尺寸已经比当年的大哥大苗条了不少,但在今天看来已经是比较小巧了。而镶嵌在机身四周、键盘中间的闪亮钻石更是让它显出尊贵的气度,当然,这些并不是真正的钻石。

天线/屏幕/键盘

为了保持和大哥大的相似性,这款手机也设置了一个长长的天线。而从机身任何细节我们都能看到这款手机另类复古的设计,它的听筒也设计得非常大,而使用中无论是通话音还是铃声音量都很大。

而屏幕是这款手机和老式大哥大区别最大的地方。相比于老式大哥大没有或者很小的屏幕,这款汉泰HT588配备了面积达2.0英寸的26万色TFT彩色屏幕,并且支持触摸操作,分辨率达到了176×220像素。而屏幕下方还有一些可以点击进入快捷功能的按钮。

汉泰HT588的键盘区最吸引人的依然是在各排键盘之间的钻石。不过,在这些仿真钻石之外,在导航键中间确认键上方一颗不起眼的物件,竟然是一颗真品,随机附带的鉴定证书显示,这是一个0.068g的蓝宝石裸石。虽然不甚名贵,但却是真材实料。

而键盘的实际手感并没有因为中间的这些钻石受到影响。由于机身比较大,因此各按键的键面也是比较大的,而键程、回馈力度都非常合适,易用性还是很强的。

接口/摄像头/电池

尽管机身四周都有足够的空间,但是这款汉泰HT588并没有在两侧和两端添加太多元素,只是在机身左侧不起眼的地方设置了数据线/充电器接口,并且带有防尘盖保护。另外,在机身底部一角隐藏了手机的手写笔。

机身背部的设计也是比较简单,不过作为一款新时代的产物,这款汉泰HT588也配备了一颗摄像头,并且它的四周也有一圈仿真的钻石装饰,为手机增色不少。

而这款手机最令人感到惊讶的便是它的电池。由于机身空间富足,因此手机的后背整体都是这款手机的电池。按动底部的机关,我们可以将电池拆下。在机身内部我们可以看到它的SIM卡和microSD卡插槽。

而再来看这块电池,我们从机身上面标注的字样发现其容量达到了惊人的4800mAh!这比目前任何一款手机电量都要大上好几倍,超长待机能力自然是毋庸置疑。官方宣称其待机时间可以达到一个月,而根据我们实际使用来看,在平均每天打电话20分钟、短信10条左右,其他操作30分钟左右的情况下,在经过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之后手机电量依然有1/3,实在让人感到惊讶。

基本功能

汉泰HT588采用了传统的九宫格式菜单,界面背景是黑色,和手机整体的色调一致。不过待机图案是可以用户自定义的,我们可以对壁纸进行设置,并且屏幕保护、开关机动画、是否显示时间日期、运营商信息也都是可以更改的。

汉泰HT588的电话本容量为300条,这在目前看来已经是比较小的容量了,但是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还是够用的。和大部分手机一样,它也采用了名片式的联系人信息,每个联系人之下都可以添加姓名、电话号码、家庭电话、公司名称、电子信箱、公司电话、传真号码、生日、大头贴、来电铃声、影片链接、群组等信息,非常详细。

这款手机的短信功能也可圈可点,支持手写同时又具备了触摸屏的汉泰HT588在输入法方面绝对可以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不擅拼音的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手写笔进行输入,而习惯了打字的用户则可以使用传统的智能拼音、笔画等输入法。HT588的短信存储空间也是以百分比计,大约7条短信占据1%的空间,容量还是比较大的。

拍照功能

汉泰HT588内置13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拍摄1280×1024、640×480、320×240、220×176以及160×120等几种分辨率的照片,并且具有极佳、高等、中等、低等三种照片质量可选。在设置选项中,这款手机提供了灰阶、复古浮雕、对比等共13种特效,并且可以选择六种白平衡模式。在220×176分辨率下,还提供了十种相框。

多媒体功能

汉泰HT588也内置了音乐播放器,我们可以点击屏幕下方带有耳机标识的图标快捷开启音乐功能。而它的音乐播放器是比较常规的,提供了三种时尚的外观设计,并且具有多种可选设置,包括清单生成方式、循环模式、重复方式、背景播放以及均衡器。不过遗憾的是,我们也没有受到为这款手机配备的耳机,因此不能对其音质进行评价。

汉泰HT588还拥有丰富的多媒体功能,其中包括可以播放3GP和MP4格式的动画播放器。它支持视频全屏播放,而且可以调节快进速率。和采用同样解决方案的手机相比并没有区别。

此外,这款手机也支持不限时的录音功能,可以选择AMR和WAV两种格式,可以用来进行会议、采访等的记录。另外,它也加入了照片艺术家和自编铃声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手机上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

游戏/其他功能

这款汉泰HT588内置的游戏也是比较经典的几款游戏,包括麻将、智能拼图、猴子、机器人下楼、黑白棋五个游戏。这几款游戏相信都是很多用户比较熟悉的,尽管可玩性并不是非常出色,但还是比较耐玩的。

其他功能方面,HT588也具备了日历、备忘录、闹钟、世界时间、计算器、换算、健康管理等等常用的工具,全面而实用。它提供了三组可设置不同响铃周期的闹钟,省去了用户需要在工作日和周末分别设置的烦恼。日历、世界时间等工具也都是简单易用的。

汉泰HT588的机身内存仅为377KB,但是用户还可以通过microSD(T-Flash)存储卡扩展更多的空间。在评测中我们使用了威刚提供的容量为1GB的存储卡,没有出现任何兼容问题。而在数据传输方面,这款造型复古的手机也提供了蓝牙传输方式,让人感到欣喜。

评测总结:

单纯从功能来看,这款汉泰HT588还是一款比较令人满意的手机,它支持手写输入,具有主流的音乐播放、拍照、蓝牙传输等功能。但是,对于这样一款手机,我们显然不能仅仅从外形来评价它,对于追求功能的用户来说,这款手机并不实用。但是,对于那些追求复古的用户来说,这款手机却是一个缅怀经典的好选择。就像它的包装盒上那句话一样:“有一种复古流,虽然没有像流行元素一样的时尚,但是,却有着一股让人回味无穷的余味……”

关键词: 汉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