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世界500强:苹果成最值钱的企业

时间:2021-01-12 17:11:36       来源:快科技

1月12日消息,今日,胡润百富发布《2020胡润世界500强》。据悉,“胡润世界500强”企业总价值327万亿元,相当于中国总资产的四分之一,相当于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印度和英国全球六大经济体GDP总和。

榜单显示,苹果公司以14万亿人民币价值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企业。

其次是微软和亚马逊,价值均超过10万亿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排名第四,价值8万亿元。

世界上四家价值上万亿美元的公司一年内增加了17万亿元,相当于印度GDP,总价值达到44万亿元,占“胡润世界500强”的13%

特斯拉冲进前十,价值增长至去年8倍,达到3.6万亿元,排名第九。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是榜单上价值增长最快的,增长至去年23倍,达到4039亿元。

其他还包括比亚迪(增长3600亿元)和小鹏汽车(增长2200亿元)。中国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价值增长3900亿元,达到5735亿元。

美国以242家企业上榜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国51家,日本30家,法国和英国各21家。美国上榜企业总价值增加了27%,中国上榜企业总价值增加了73%。

世界上价值最高的公司比十年前的公司价值高出7倍,比五年前高出4倍。十年前,世界上价值最高的公司是美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价值2万亿元;五年前,是Alphabet,价值3.5万亿元。十年前的前十名中,只有4家公司至今仍在前十名:苹果、微软、伯克希尔哈撒韦和Alphabet。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