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新纯电轿跑C40发布:百公里加速5秒内

时间:2021-03-03 16:59:23       来源:快科技

对于汽车向电动化转型方面,沃尔沃向来都是积极的拥护者,并且与吉利合作,已经推出了极星这一高端新能源品牌。

但是,沃尔沃还要变的更激进一些,日前,沃尔沃表示,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届时,该公司将仅销售纯电动车,在全球范围内淘汰所有搭载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混动车。

与此同时,沃尔沃又推出了一款全新纯电轿跑SUV“C40 Recharge”,该车基于沃尔沃XC40纯电版打造而来,新车计划明年在国内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XC40纯电版的设计语言,半封闭式进气格栅,彰显其新能源车型身份。所不同的是,该车尾部采用了溜背设计,整个侧面看上去更为动感。

车辆的内饰与XC40纯电版相比,没有发生太多的变化,仍为沃尔沃家族标志性的竖屏与空调出风口。与当前主流车型相比,虽然少了些科技感,但是较为简约大方。

动力部分,也是该车一个不小的亮点,采用前后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4.9秒。电池部分,新车搭载78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42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该车将只接受线上预订。不过,在有极星和领克ZERO Concept车型的情况下,沃尔沃纯电动车真能打动消费者吗?后期销量也许能够说明一切。

关键词: 沃尔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