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充电头大量出口欧美:销量增长30%以上

时间:2021-03-25 17:01:24       来源:快科技

自从苹果公司去年以环保的名义在iPhone 12系列取消了标配充电头后,一度引起网友热议。

随后,国内厂商小米也表示,为响应科技环保的号召,小米11将取消随机附赠的充电头,不过与苹果“一刀斩”方式不同的是,小米将“环保”的选择权交到了用户手中,推出标准版与赠送充电头的套装版。

除小米外,三星、魅族等厂商也都相继宣布不再随机附赠充电头。

今日,据媒体报道,有深圳充电头网店商家表示,手机品牌陆续都不附赠充电头,相比之前销量暴涨30%以上。

受到抢购的主要是,苹果20W、18W的充电头,此外,充电头也是无线充电头的必备配件。

同时,商家称,加上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缺少原材料,订单多到做不完。

据了解,目前需求量较大的地区为欧洲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新的iPhone包装盒没有充电,苹果公司在巴西圣保罗州被处以近200万美元的罚款。

据悉,在去年10月,巴西消费者保护委员会Procon-SP就对苹果的做法提出质疑,同年11月,Procon-SP得出结论,苹果的做法没有环保效益。

不过,虽然苹果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头,但并未对iPhone 12的销量产生太大影响。

据研究机构Omdia发布的《2020年全球单品手机销量排行》中,iPhone 12排名全球第三,销量达到2330万台。

关键词: 充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