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下停止USB设备时提示无法停止通用卷怎么办?

时间:2021-04-06 16:13:28       来源:360同城帮

问题描述

在电脑的USB接口插入闪存使用完毕后,按照常规的操作点击任务栏右下角“拔下或弹出硬件”,接着点击“停止USB Mass Storage Device-驱动器”后,没有出现“USB Mass Storage Device设备现在可安全地从系统卸载”对话框。

而是出现“现在无法停止通用卷设备,请稍候再停止设备”。经过检查,闪存里的程序文件都已关闭,电脑和闪存之间也没有任何数据传输。如何解决

解决方法

注意:如果第一步可以解决,就不需要再继续第二步了。

一.关闭系统预览功能\n

操作办法是:双击我的电脑-工具-文件夹选项-常规-任务-使用windows传统风格的文件夹,然后点击确定。

\n

二.关闭存在于移动设备上的打开文件。

如果之前在移动设备上进行过复制或剪切等命令,建议先进其他硬盘分区做简单操作例如“粘贴”等后,再尝试删除移动设备。

三.结束rundll32.exe进程

右键点击任务栏空白处,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任务管理器”。这时会出现"任务管理器"的窗口

单击"进程"标签,在"映像名称"中寻找"rundll32.exe"进程(如果有多个"rundll32.exe"进程,可以全部关闭。但是可能造成其他正在调用rundll32.exe的应用程序出错,如遇此问题,只需重新开启相关程序即可)。

选择"rundll32.exe"进程,然后点击"结束进程",这时会弹出"任务管理器警告",这时为了让用户确定是否关闭此进程,点击"是"即关闭了"rundll32.exe"进程。

四.关闭计算机

关闭计算机,待闪存盘的指示灯灭了以后,即可安全拔出;如果是没有指示灯的闪存盘,那么待计算机电源指示灯关闭熄灭后,即可安全拔出。

五.为U盘设置优化快速删除

先将闪存插到USB接口,然后在Windows XP中用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图标,依次展开“属性→硬件→设备管理器→磁盘驱动器”,找到“USB Flash Drive USB Device”(不同品牌的闪存名称可能不同),然后双击它打开“USB Flash Drive USB Device属性”对话框。

切换到“策略”选项卡,选中“为快速删除而优化”,单击“确定”后退出。以后就不用理会系统托盘中的“安全删除硬件”图标,只要没有对闪存进行数据读写操作(即闪存的指示灯不闪动),就可以直接将闪存从USB接口拔下来。

六.卸载整个USB驱动,重新安装\n

卸载USB驱动,重新安装\n

七.卸载相关DLL文件\n

点击“开始”-“运行”:“Regsvr32 /u shmedia.dll”后,尝试删除U盘。

关键词: USB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