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宣布与全球最大的PC企业联想集团达成了和解

时间:2021-04-07 16:34:11       来源:

据报道,芬兰诺基亚日前宣布与全球最大的PC企业联想集团达成了和解,双方在全球的专利诉讼将撤销。

诺基亚没有透露双方专利合作的细节,只表示双方之间还有专利交叉协议,但是联想公司将会支付净差额,具体补偿金额就没有公布了。

这次和解对双方来说都是好事,诺基亚拿到钱了,联想也了结了一系列官司,联想首席知识产权官约翰·穆格鲁表示,“达成的全球协议将使我们两家公司未来的合作能够造福全球客户。”

诺基亚手握2万多项技术专利,其中5G技术中标准必要专利就有3500多个,其他公司很难绕开,此前三星等公司也一样被诺基亚起诉、和解。

诺基亚从2019年9月份开始展开对联想的专利诉讼,称联想涉嫌侵犯其20项专利,在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都提起了诉讼,去年9月底德国法院一度发表禁令,阻止联想销售任何使用诺基亚所谓的“H.264”技术的产品,当时慕尼黑地方法院裁定联想侵犯了诺基亚的EP1433316号专利,并下达了禁止令,以及产品召回和损害赔偿。

关键词: 诺基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