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Win10 20H1更新可自主选择更新功能:让用户用起来更省心

时间:2020-03-19 14:51:31       来源:快科技

作为今年最重要的Windows 10更新,微软正在一改往日更新中大包大揽的做法,让选择权交给用户,这样也更加省心了。

据外媒报道称,微软悄然确认在即将到来的Windows 10 Version 2004(20H1)功能更新中,某些热门和非热门的功能将会成为“可选功能”。这些可选功能可以被卸载以减少Reserved Storage容量,并避免使用Windows 10时的混乱。

Windows 10版本2004使以下功能成为可选功能,您可以从“设置”应用中卸载/禁用它们:

画图(Paint)

记事本(Notepad)

写字板(Wordpad)

PowerShell (ISE) – Windows PowerShell集成脚本环境

打印管理控制台(Print Management Console):用于启用打印机,打印机驱动程序和打印机服务器的管理

Windows 7系统中的Steps Recorder,具有键盘记录器,屏幕捕获和注释功能的工具

Windows传真和扫描(Windows Fax and Scan): 传真和扫描功能

如果你在Windows 10上不使用这些功能,则可以根据需要打开或关闭它们,这些功能可通过“设置”中的“可选功能”页面使用。虽然Paint,Notepad和WordPad很热门,但这些功能并非对所有用户有用,因为许多人都使用第三方替代品,例如Paint.NET和Notepad ++。

在Windows10 2004中,可以从设置>图形当中启用硬件加速GPU调度。微软表示,该实现需要英特尔驱动程序27.20.100.7859和NVIDIA驱动程序450.12或更高版本。AMD尚未为Windows 10制作兼容的驱动程序,以支持WDDM 2.7,并且采用AMD显卡的PC不支持微软硬件加速功能。

另外,Windows 10 20H1带有一项新功能,通过Windows Search减少磁盘和CPU使用率。这家科技巨头还添加了一个新的Windows设置,该设置将允许用户阻止在系统重新启动时自动重新打开之前的应用程序。

作者.雪花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