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信订阅号迎来大改变::放弃原来的时间排序 将以用户喜爱程度排列

时间:2020-04-20 14:45:16       来源:快科技

随着微信公众号订阅数量的增加,用户接收到的推送也越来越多,阅读选择成本大大增加。

近日,有微信用户反映称,微信订阅号的消息列表悄然改变了,不再是按时间顺序显示,会出现8小时前推送的文章出现在6小时前推送的文章前面的情况。

对此,微信回应称目前正在灰度测试一项名为“阅读效率优化”的新功能,该功能会根据订阅号的优质程度、用户对订阅号的喜爱程度以及群发文章的内容质量等综合因素动态变化,让用户可以更高效地阅读到感兴趣的内容。

微信同时强调,该功能只是调整了排序,所有内容仍然存在于文章列表中。此外可通过右上角切换到订阅号会话模式,查看历史消息。

微信并未公布该功能正式上线时间,表示将会根据内测效果确定。

2018年6月,微信订阅号曾进行了一轮改版,至今依然采用。那次改版后,订阅的公众号不再以列表方式展现,而是改为信息流(或者叫Feed流),以“标题+头图”的形式直接展示,图文、语音、视频与多条信息以群发时间顺序排列(就像朋友圈那样),列表中展示的内容仍旧是用户所关注订阅号的群发消息。

张小龙曾在《信息互联的7个思考》中提到,“推送什么信息,决定了用户会看什么信息,决定了他在一个什么样的世界里。这是一个我们要经常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在努力的方向。”

关键词: